新秋千

虽然不会变——火车过去,天就亮了

【五夏五】赤子(十三-十五)全文6.8w完结

无差

被平章节及完结全文可见w-l-a-n-d 以及 嗷3镜像


(十三)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自上一次针对盘星教本部的袭击后,已有三星期未出现新情况。菜菜子和美美子在真奈美的监护下去看隅田川的七夕花火大会。临走前,美美子对五条悟说,夏油大人今天交给您了。菜菜子旁边做鬼脸吐舌头,像是感应到了,五条悟也冲她吐舌头。菜菜子说:“你别想独占夏油大人,只是暂时让给你而已!”说完拉着美美子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切,嫉妒心重的小鬼。”五条悟小声说。夏油杰在室内笑:“那悟就是嫉妒心重的大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盘腿坐到五条悟身边。远方的夜空传来隆隆的响声,夏油杰兴致不错,说:“可惜悟看不见,今晚的花火很美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仰头,试图补捉空中转瞬即逝的亮光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描述给你吧。听好了,在庭院左前有一个光球正在升空。第一响是紫色,第二响是第一响的延伸,金闪闪一片,它们消散前最后绽放一次。浅蓝色,像悟的眼睛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默默听着。次第绽开的花火声渐密,夏油杰描述不过来,形容词也不够用。凭烟花声的方位能猜出来,这里什么都看不见。他们对这个事实保持心照不宣的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被另一个人握住,他没有拒绝。爆裂的声响渐渐淡去,院内无数的生灵再次奏响他们的乐章。蝉鸣声、蛙叫声、鸟啼声、风掠过树叶、鱼拨动流水,混成一片。什么都有,唯独不闻寂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神思游走,半晌,开口道:“跟我回去吧,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傻话,是悟留下才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开玩笑。我做你的担保人,他们不敢杀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代价呢?我被拘禁,成为咒灵操术的研究对象?还是脖子上戴电击圈的猎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都有。你要赎罪,但是至少你不用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笑起来:“我以为悟不会这么天真。你要强迫那些人接受霸王条款吗?他们对我可是恨之入骨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共死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收敛笑容:“你太异想天开了,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强迫你和我刻上无法消除的共死咒印,如果你再次叛逃,我会单方面终结自己的性命,到时候你也逃不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悟想得这么周到,我很惊喜。不过,我更喜欢现在的状态。反正悟也回不去不是吗——你是自己送上门来的,我不会放你回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只有两个选择,接受,或是被我杀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摇头:“看不清现状的人是你啊。虽然悟是自愿来避难的,但是目前相当于被我拘禁,与你说的情况刚好相反。而且,我会保护好悟——再也不会离开悟的身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把手抽走,夏油杰又握上去:“不要说这些不愉快的事情了,今晚的气氛不是很好吗?让我想起高专二年级的时候。我喜欢和悟在一起,悟也是如此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让我除了杀你,别无选择。真是残忍啊,杰。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,偏要勉强别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我唯一强迫悟的地方是让悟在这里陪着我。说实话,我很久没有如此放松了,悟也是吧。就这样下去,不是很好吗。悟提出的要求,包括不杀猴子,我都会尽力实现的。自从你来这里,我只杀了池田夫妇两人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,在全人类的脖子上装好起爆器,未来某一天一起炸飞?杰一直这么天真,以为我会相信你的话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低头轻笑一声:“还是到了这个地步。我说什么悟都不会相信了,是我先背叛了你的信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嘛,反正你就是执着于bad ending的那类人,电影也是,游戏也是,咒术师的路也是。是抖m吗?我目前受制于你,而且一开始出于自愿。不过,这样下去,我对杰的喜欢总有一天会消失哦,甚至还会恨杰——虽然我现在已经在讨厌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讨厌我、恨我也没关系,我对悟的感情不会变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好恶心,是抖m吗?绝对是抖m吧!痴汉型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能想象出夏油杰的表情,令人恼火的、毫不真诚的笑嘻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起身,柔声道:“总之,如果杰认为自己能够承受我的真实的恨意,那就随你吧。到时候,我说不定会因为无法抑制恨意,也厌恶着自己呢——杰应该很清楚这种感受。”他意有所指地停顿,“我以为,杰叛逃的时候,亲手弑父弑母时,已经做好了与我,与你过去的一切为敌的觉悟。那现在这样的家家酒算什么呢?杰掉进兔子洞里忘记了现实吗?还是杰变得软弱,害怕寂寞了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等夏油杰反应,他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(十四)
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七天,五条悟与夏油杰没有打过一次照面。考虑到他们活动场所的高重合度,夏油的有意避讳十分成功。傍晚,他在茶室独自用膳时,菅田真奈美推门而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放下筷子,示意菅田说明来意。菅田看见室内是五条悟一愣,把门关上,来到窗边点了一支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捂住鼻子:“我讨厌烟味,而且我在吃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菅田深吸气,直到烟气充分镇定神经才吐出来,向着五条的方向。“我知道,夏油自从你来了以后从没吸过烟。他以前烟瘾很大。不过,这两天他又复吸了,可喜可贺。所以,忍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吸烟加速衰老哦,嘛,反正你皱纹已经够多,所以不在意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菅田沉默,香烟飞到五条悟眼前的丸子汤里,溅起小小的水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,除非你有事要告诉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上次我带菜菜子和美美子出去的时候,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一些事实而已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最好说实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你,我还用不着撒谎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一直这么说话,难怪夏油会有那种反应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的教祖大人比你们脾气好多了,他巴不得和我在一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这一周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常识,结婚久了,再恩爱的夫妇也会经历倦怠期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,真是服了你了。不知道你们发什么疯。总之,盘星教又开始正常营业了,没有人来袭击过,没有人询问你的情况,总算社会性死亡了啊,五条君。听说你们家在选新家主,一直待在这里当小白脸,真的没问题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的教祖硬要留我,实在盛情难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贵宾不会做足贵宾的礼数,当小白脸完不成小白脸的义务。五条君,夏油大人这几天虽然心情糟糕,但是因为你的行为,工作兴趣很高啊。盘星教重新营业的意思是,教祖大人又开始杀人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后悔说错话了吗?有点可怜啊,五条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只是在惋惜,又给我一个杀他的理由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出人意料,菅田真奈美没有反讽回去。她安静地看了一会儿五条悟,又点了一支烟。这次五条悟没有阻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指尖夹着烟,双臂交叠,她靠在窗棂上望着天花板:“知道吗,上个月看你抢救他的时候,我以为你害怕他死。菜菜子和美美子也是那次之后真正接受了你。我不知道名声在外的五条悟居然有如此的恐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不想他死在别人手里,死得无关紧要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菅田盯着无神的眼睛,说:“你根本不想杀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耸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一定要死的。我,甚至大部分人,不是为了他的理想,而是为了他本人,追随他。我们会尽力帮助他,但是从任何角度而言,实现他的大义的可能性都十分渺茫。那种世界如果实现了,他应该是第一个去献祭的家伙。所以,有时候我不禁想着,他一定会死,那么死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会好一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继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菅田:“无论你在计划什么,你成功了。他要去印尼的那个岛考察,对盘星教内部宣称寻找赋予‘猴子’咒力的自然方法,实际上,他会带着你一起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总算认清现实了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座岛的矿藏开采任务,印尼政府原先就有计划外包给池畠商事。天时地利都被你占据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没有把你早早赶出去是个正确的选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五条悟,你在虚张声势,没有必要。我是唯一知道他真正目的的人。他甚至对菜菜子和美美子都选择隐瞒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该感谢你告诉我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无论如何要在明天告诉你,只是提前而已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在虚张声势呢,菅田小姐。让我猜猜,如果是完成工作的话,你没必要说这么多。那么,你出于私情部分的请求是什么?”他转动眼珠朝向菅田,一对无机质的美丽造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我觉得你很可怕,五条君。第一次见面时,我低估你了。这一切难道是在一开始计划好的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嘛,失明确实是意外。剩下的部分,除了一些细节,还有袭击,的确都是计划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应该说你可怜。可怜的是盘星教才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笑“——总算意识到了吗?不愧是杰选中的人,很敏锐嘛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根据以前私下收集的信息,我判断你并不精于操纵他人,或者说,至少不擅长推测他人的动机以实现自己的目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突然委婉,你就直说我是个情商低的混账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总结,正是这意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敏锐的菅田小姐,为了奖励你额外的这些话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了。这个能力,是因为杰才一下子学会的,不对,应该说参悟的才对。当时他叛逃了,在新宿的街头说了一些不知所云的话,单方面甩了我,导致我茶饭不思、滴水不进、七日不眠。第八天早上,我突然理解了杰的动机和他的感受。那时候起,我就不再是个低情商的混账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表面依旧情商很低。混账这一点也没有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做知心大哥哥型的老师又累又无聊,那种事还是比较适合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容我问一句,你是如何断定他会尝试让你恢复能力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事情,即使对菅田小姐谈也有点羞耻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撒娇只对夏油有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不要凶人家。因为啊,我相信杰。杰不舍得把我变得和他一样。而且,杰完全不相信我相信他,所以他猜不出这一切是我的计划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不怕我告诉他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做不到。他知道了,也不会改变主意,只会更加的、夏油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切都被你看透了。真可怕,不能和你这样的人做朋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语调转为冷淡:“菅田小姐多虑了。我的朋友很少。在那之上,杰是最特殊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会接受我的请求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不过,还是你亲口所说比较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夏油大人把选择权还给了你。虽然在你的计划之中,我还是希望你能慎重对待。送走他之前,至少让他认为是为了理想,而不是为了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五条悟惊讶,“看来你不止低估了我,还低估了你们的老大。他这个人啊,对我是最无情的——他在逼我杀了他诶……还有,你怎么知道,我不是他的理想的一部分呢?”他似笑非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我没有别的事情了,告辞。以后不会再见面了吧,五条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认真对待杰给我的选择。”他柔声说,“你不在我的计划之中。谢谢你,菅田小姐,这一次是真心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十五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落地雅加达、简要修整后,夏油杰以股东名义使用了池畠商事的勘测船与船员,与五条悟二人前往目标岛屿。航程是两日两夜。一路上,夏油杰一直避免与五条悟交流,将对话限制在必要的内容上,比如,拉着他进入休息的舱室时提醒“低头”,根据菜谱询问晚餐的内容等。二人穿着高专制式的冲锋衣,由于五条悟带着墨镜和盲杖,加上夏油杰无微不至的沉默照料,他一开始被认作夏油杰,夏油杰被认作他的保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第二天早,他们还没有正式交流过。夏油杰去甲板上看书,五条悟找船员聊天。日色西斜,五条悟回到房间,坐在舷窗边的长椅上,靠着玻璃等待夕阳。五条悟的生命中少有的寂静,在不能感光的日子里体会得十分深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高专四年级,夜蛾问他毕业后的志愿。夜蛾曾认为五条悟不具备设身处地了解学生、教导学生的能力。但是,如果能把当今最强的咒术师与得意门生留在身边,必然有相当大的助益。问起原因,五条悟反问,难道你还不了解么?夜蛾无话可说。五条悟毕业后没有立即入职,而是先回到五条家继承家主之位整顿族中上下,然后离开日本周游世界,考察不同文化宗教背景下的咒术界。夜蛾问起他游历的感想,五条悟说,美食文化糟糕的地方,咒术师也不行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何时开始,五条悟坐标系的原点变为高专的前三年。执行任务时、教导学生时、学生死亡时、学生叛逃时。过去已无法改变,当下被的高层垄断,未来掌握在年轻人的手里,只要他足够努力,就能在悲剧发生前挽回一切。但是,夏油杰的电影暂时还没有结束,end scene必须有他参与。杀了现在的夏油,留下未走入歧途前的年轻人,永远活在脑海中反复重播的《五条悟高专一至三年总集篇》的那个人。这部影片,1至10分,他打100分——是透支未来得到的分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些记忆会趁他最不设防时找上门来,比如此刻。他回放最后一次任务中,夏油杰在隧道中看见他时欣喜又难堪的样子。以及星浆体任务后夏油杰反常的关心。以及溽热夏夜里,浅草的公寓中播放的文艺片。以及酒吧屋顶上,自己回应后,夏油杰指间掉下的半支烟。以及伦理学论文的争论。以及混在花花绿绿的148盒中,没有装饰与贺卡的黑巧克力。以及满月底下、云层以上,如同叹息的轻吻,悄悄闭上的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入夜,他们背对躺在舱室中相对的两张床上,谁也没有入眠。到达时,岛上已建起矿藏开采平台。红色巨塔矗立在半山,蔚蓝与葱绿构成的画布上,钢铁巨人发动的巨响惊起漫山的栖鸟。据船员所言,原住民接受经济援助后集体迁走,此岛的使用权完全回归政府。行至原住民旧址,祭台已被封锁,周边空旷无人。现场拉起明黄色的辐条,挂着“塌方危险”的告示牌。天高云淡,开采平台具有节奏的嗡鸣从岛的另一侧传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对同行的两个船员说,跟上来。他们跨过封锁线,来到井边。一声渐弱的尖叫,一个人被推下去。五条悟喊:“停下!”话音未落,另一个人也被推下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说:“记得如月车站吗?根据我收集的情报,从这里掉下去的猴子会在岛的另一端出现并且失去记忆。这个岛上没有咒灵,那么当时来执行任务的悟是怎么瞎的呢?”他步步逼近:“而且,掉下去的猴子出来时,进化成了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做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这个巧合很有意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用它实现大义吗?省省吧,那些人根本没法离开这个岛。这是获得术式的束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悟果然和它打过交道。那么不用耽误时间了,走吧,去看看那两只猴子。”不容拒绝的力道推着五条悟往回走。五条悟闪身向井口跑去,被夏油杰的咒灵束缚在原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呀,你真的认为我会像个傻子一样让你恢复咒力吗?太可笑了。我只是来观摩奇迹,顺便和你叙叙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奇迹,那只是个不可理喻的放高利贷的。把术式分给普通人,逼他们世代供奉保护自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悟知道的话,当初为什么还要下去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悟绝不会与恶魔做交易,除非能够战胜恶魔。你从一开始,就在盘算些什么呢?我很好奇,什么样的交易能让你付出如此大的代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低头不语,不一会儿笑起来。他笑得气息不畅,笑得流泪:“真是个好问题啊,杰!我怎么会与恶魔做交易呢?除非——”又是一阵无法抑制的笑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捂住他的嘴,厉声道:“回答我!”五条悟从活像吸了笑气的状态渐渐平息,身体仍不住地发抖。“你先放开!”咒灵的束缚消失,他被夏油杰拽到悬崖边。汹涌的海浪拍击侵蚀着几十米下的岩石,不安的海鸥盘旋半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想看看你现在的表情,一定难看极了。”五条悟戏谑道。“杰叛逃后,连表情管理也忘了。”夏油杰把他往悬崖边又推了一步。“喂喂,要把我推下去吗,好可怕!真是个绝情的男人。不过杰做不到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承诺要保护悟。就算悟摔成全身粉碎性骨折、半身不遂,我也会一直照顾你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崩坏了啊。哈,装什么臭和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面无表情:“告诉我,你为什么会被剥夺咒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终于想起来了。我可是一点咒力也没有,和死在我手下的天与暴君一样。为什么不尽早杀了我?”五条悟用食指点着下巴,“果然是下不了手,旧情难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无法生成诅咒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就是说我连猴子都不如,甚至不需要你去憎恶么?可笑,你的大义中根本没有0咒力者的位置,还是说你要为五条悟增加一个特例?你的家人们坚持不懈的劝阻,还不如和我的一场性/  /交。真是儿戏一般的大义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侮辱他们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何不可?得意忘形的是你,我的性癖中可不包括和杀人犯s()e()x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恶心,当初就该推开我——我也没有强迫他人的兴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觉得杰好可怜,这几年应该一直和右手过吧。”“彼此彼此。”“——真是败给你了。既然以杰向来严密的逻辑,不杀我的原因不可能是0咒力,那么,杰是看在我能够恢复咒力的份上才留我一命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继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奇怪了。很明显,目前杰不打算让我恢复咒力。而我永远维持这个状态违背你的理念。所以,杰只是暂时维持现状。等到理想世界降临的那一天,我才有可能拿回六眼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随便你怎么想。不想高位截瘫就少说废话。”他再次向前逼近,两人离悬崖的距离不到三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叫人害怕。”五条悟陈述,“但是你的理想根本不可能实现,无论我是不是最强,都这样认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冷笑:“总要尝试一下,才知道是否做得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早就做好死在半路上的觉悟。这种情况下,你也会让我在你死前或者死后不久拿回六眼——否则我一定会被高专或者你的手下处决。那时,高专那帮人和我可不会对你的家人手软。你保护不了他们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不语,面部绷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两个小姑娘,菜菜子和美美子,一辈子无法摆脱你的影响。她们会一直游走人群之外,试图实现你的理念,无法相信任何人,无法喜欢上任何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可悲。你辜负以前的家人,也将背叛现在的家人。你还记得伯父伯母临终前的样子吗?在你虐杀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掐住他的咽喉,扑倒在地。他骑坐在五条悟腰上咬着牙,虎口收紧,感受五条悟的血管勃动的压力,浑身剧烈颤抖。“——他们的时候……哈哈……做的很好……你终于……明白了吗?——只有杀了我……才有意义……”最后一个音节消散,夏油杰猛地松开手。五条悟静静调整气息,感到温热的液体滴在脖子上,滑进泥土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抬手触摸夏油杰的脸,感受情绪的具象在指尖的温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轻叹,柔声道:“对不起,当时没有发现你的异常。杰这样温柔的人,一定是痛苦到极点才会做出那样的选择。”他顿了顿,没有等到回应,“可那样是错误的,杰也深刻地明白——和普通人共存于世使你痛苦,杀人同样使你痛苦。我想拯救这样的杰,可是上一次杰不给我机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摸索到夏油垂于身侧的双手,并拢握住。“它不是恶魔,是维持表里平衡的存在,已经非常衰弱,即使拥有我的能力也无济于事。我原先只是去找它聊聊,但它探听到我的想法,帮我实现了愿望——给了我第二次机会,虽然形式糟糕透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开口,声音沙哑:“神明的幽默感真是扭曲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所以,和我回去吧。除了死亡,杰还可以活着赎罪。我不想杀你。我想和你一起活着。我需要你。”声音越来越轻,如同那请求着羞于启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起身,拉起五条悟,拍净他身上的尘土。他依旧淌着泪,神情悲喜交加,向前拥住另一个人。天边丛云蔼蔼,如同归航的白帆,被风摇往陆地的方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谢谢你的愿望。悟救了我,就像以前救过我无数次。我向来运气不好,但是进入高专、遇见悟是我最幸运的事。但是我已经无法回头了,悟不能被我连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机会的,杰!我——”气温骤降,阴云密布,转眼间朔雪纷飞。一个声音自身后响起:“真恶心!还以为这个时代的最强咒术师会有更高的觉悟。”那是本应留在勘测船上的船员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问题。我的身份很多,你们可怜的小脑瓜恐怕理解不了。一言以蔽之,我是来送你们下地狱的家伙。”他旁边飘浮着一个白衣的女人,双眼紧闭,黑发如瀑,肌肤胜雪。“雪女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正是,传说中的精怪,千年恐惧的化身。再告诉你一个情报,她是三百年来首次现身的特级咒灵。”夏油术式放出数只一级咒灵牵制雪女,用化身玉藻前掩护五条悟。他飞身至那人身前,手中出现一把通体漆黑,散发黑雾的太刀,自头顶劈砍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用血液形态的术式扛住一击。“弁庆九百九十九把太刀化成的付丧神,每次命中剥夺十年寿命。”夏油杰再次袭击。“情报展开?我已经记不得上一次听见‘寿命’一次是何时。永生的第一步,是学会愚弄死亡!咒灵操术的拥有者,好好展示你的能力,不要让我再一次失望。”两人激烈对攻,那人体术与术式不及夏油杰,但战斗经验远胜于他,甚至高于五条悟,能够准确预判对手的下一步动作。在夏油杰全神贯注攻击右侧时,那人的术式自左侧绕过,掠过化身玉藻前的袖摆,洞穿五条悟的腹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悟!”他在战斗的闲暇回头看,五条悟捂住腹部,肠子露出指缝,口鼻溢出鲜血。那人戏谑道:“你保护不了他,今日是你们二人的死期。先想想怎么道别吧。”雪女的诅咒冲破束缚,暴风雪迷茫了一切视线,那人消失了。夏油杰放出所有能用的特级和一级咒灵,手臂格挡扑面而来的雪刃,走向悬崖。在那里,他看到那人的术式穿透了五条悟的前额。“六眼的死亡如此缺乏尊严。”那人嘲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说:“而你的失败如此乏味。”那人僵住,眼前五条悟的尸体变为一只等身高的草人,眼部镶嵌着两颗附有术式的蓝色弹珠。“替身咒灵吗?什么时候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自从第一次袭击之后就准备好了。”风雪渐小,五条悟站在深渊之井的边缘,面对他们双臂展开,向后倒下去。那人对夏油说:“你果真一心求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的黑发被吹散,在风雪中狂乱翻飞。他睁大眼,恣意又快乐地说:“现在我比你想活。去死吧!”手中的太刀不知何时换为游云,照着那人的面门劈去。裹挟着咒力的重击落在柔软的肉体上——雪女挡在那人身前,迎下这一击,炸开一团夏花似的血雾。大雪消散,那个人站在高处的一块岩石上,无意继续战斗,对他说:“人类是为了更高的目标存在的。夏油杰,你相信命运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你这种人无话可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五条悟回来之前,你的时间不多了。我给你一个从容赴死的理由——这一切都是实现你的理想的必经之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在今天,我第一次强烈地想要活下去。所以命运告诉我,我会活下去——一直活下去,活到见证你的灭亡!”裂口女的剪刀袭向那人头部被躲过去,帽子被勾走。他的额头中间纹着古怪的缝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霎时间,地动山摇,天震地骇的巨响撼动了整座岛屿。以祭坛为中心地上裂开无数缝隙向下塌陷。愈发扩大下沉的黑暗中,一个影子飞上来。五条悟浮在天空中,太阳的光辉勾勒他的轮廓,眼睛里盛了海的精粹。他居高临下,瞪大双眼,向袭击者的位置瞄准,‘茈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烟云消散,那个位置被夷为平地。岛上的地震没有停止。岛的另一端,工人刚刚紧急撤离,闪光的红色巨塔便陷落下去被尘埃掩埋。夏油杰站在摇摇欲坠的悬崖边,着迷地仰望着空中白发的神子,那个刚刚让他燃起生的希望,又要立刻终结他生命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俯视他。他刚刚撕毁了与远古的神明签订的契约,因为他的愿望永远无法实现,也已经实现了。与时间等长的存在,消散时也不过一瞬。彼处,新的须弥正在诞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五条悟和夏油杰还不知道,他们身边的所有人都失去了五条悟失明始末的记忆。菜菜子和美美子牵着手走在新宿的街上,一起猜去国外出差的夏油杰带给她们的礼物。夜蛾和硝子商量把高专一年级的新生交给五条悟的可能后果。菅田真奈美通过私人俱乐部为盘星教吸引了新的教徒,打算让夏油加薪。伏黑津美纪来到新初中报到,伏黑惠给她准备了自制的便当,发短信给五条悟让他记得参加新学校的家长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落到地面上。几个月间,他第一次见到夏油杰的微笑。他衣服破烂,头发散乱,脸上的伤口渗着血。但是他在悬崖上笑的真心实意,好像期待五条悟慷慨的赐予——慈悲的死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五条悟为那表情迷惑了,虚式的手势悬停。“真是可怜啊,杰。”他喃喃。那个刹那,神明再次降下恶作剧,五条悟和夏油杰之间的地上裂开一道缝,夏油杰与山体一齐坠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追出去,悬崖下只有无边的风和无垠的海。在他的身后,岛屿坍塌成一片砂砾,沉入海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开始笑,对着蓝色的班达海上辉煌的太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